• 关于我们
  • + 企业简介
  • + 联系我们
  • + 大事件
  • + 企业文化
  • + 组织机构
  • 您的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喜迎百年华诞 致敬西迁精神

    点击:次   2021-08-10 15:52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及时全面了解大会盛况,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公司领导带领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大会的现场直播,公司各部门也组织员工观看了这部精神盛典,做到了学习的“全覆盖”。这是一个充满庄严感和自豪感的伟大历史时刻,习总书记的讲话,字字珠玑,句句铿锵,增强了我公司员工上下齐心,传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的信心与力量。

             

           为了赓续我党百年奋斗的精神谱系,7月1日下午,公司全体党员和部门负责人赴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参观学习。走进西迁博物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习总书记给西迁老教授们来信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去年4月22日考察西安交通大学时的重要讲话。“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感动了每位参观者。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坚定了“听党指挥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大家跟随讲解员先后参观了博物馆溯源厅、西迁厅、致远厅,聆听交大西迁故事。大家边走边学,听事迹、看展品、悟精神,担负使命的火车票、发黄泛旧的试卷、充满历史痕迹的证书……一件件实物、书信、批文让大家重温了那段可歌可泣的为中国经济发展、教育发展做出贡献的西迁历史,深刻领会了西迁精神的核心和精髓。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大家纷纷表示,“西迁精神”是先辈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爱国主义精神的生动体现,公司全体员工定将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将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追赶超越的具体行动,续写西房人的“赶考”新篇章。